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6路公交七成是老年乘客 沿线设立5个“敬老服务岗”
2020-10-26 10:5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重阳节恰逢无锡公交76路省级“敬老文明号”命名一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无锡公交集团将76路沿线5个老年客流最多的站台设为“敬老服务岗”。今后驾驶员每月利用休息日,不定期到站台开展为老年乘客志愿服务活动。

76路公交全程34.4公里,是一条由东向西,连接长江路段、市中心、旅游景区及中小学校的大客流线路,途经万裕苑、春潮花园、长江国际花园、长欣公寓、太湖花园、叙康里、风雷新村等10多个居民区,还有广大老年乘客晨练、聚会、休闲的首选地——锡惠公园。据统计,该线路老年乘客占客流的70%左右。

“作为锡城一条高人气的特色精品线路,76路公交在敬老爱老上创新服务模式。”无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线路上老年乘客多,76路坚持“让市民乘客满意”“为老年乘客做得更多”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中多一点宽容、多一份细心,比如公交司机发现有老人从远处赶来乘车,宁愿多停一分钟,不抢一秒钟。由于老人平衡感和反应力较弱,驾驶员会在老人都站稳扶好后再缓慢起步,防止起步的惯性将老人带倒。不过,车开得稳就意味着路上要花更多时间,为了确保老年乘客安全,76路驾驶员常牺牲班次间隔的休息时间来保障线路运营。

据悉,76路沿线的春潮村、叙康里、金海里、学前街、惠山5个站点被设为“敬老服务岗”,每月公交司机不定期开展站台志愿服务。同时,“日行一善”优质服务打榜赛也在全体驾驶员中推开,敦促线路驾驶员主动提升职业素养,主动为需要帮助的乘客,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落实座位。目前,“76路省级敬老文明号接力”微信群二维码也对外公布,乘客可通过扫码加群对76路服务质量提意见和建议。(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