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围绕人工智能、新基建等国家战略 无锡与北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26 10: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3日,我市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在5G、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市委书记黄钦会见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乔建永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市领导陆志坚、高亚光、蒋敏参加相关活动。

黄钦对乔建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邮电大学长期以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无锡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等相关情况。他说,无锡与北京邮电大学于2009年签署政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各项合作内容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充分发挥高校院所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各领域开展更多面向“十四五”的深层次合作,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中共谋发展、共赢未来。无锡将一如既往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和最优营商环境,确保双方各项合作落地见效。

乔建永说,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具有信息通讯专业特色的高校,与无锡重点布局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匹配度较高,故双方虽相距遥远却联系紧密,近年来推出了一批可圈可点的产业化成果。随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北京邮电大学将在原有基础上,将更多5G、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重点研发项目布局无锡,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对接,在示范应用、成果产业化等方面,通过“小切口、大合作”形成集聚效应,在全国范围内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合作双方将紧紧围绕人工智能、新基建等国家战略,整合市场、政策、产业、科研、人才等资源优势,在人工智能、5G、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应用,共建人工智能领域国家级实验室、新基建领域高等研究院、5G主题科技园以及无锡市人工智能产业全景展示与服务平台,共同营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惠晓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