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群文“百千万”工程名单揭晓 无锡3大活动8支团队35人上榜
2020-10-23 09:4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获悉,为加强群众文化工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文联组织了第二批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推选认定工作,选拔培育一批优秀群文活动品牌、群文团队、群文骨干。其中,无锡有“文艺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文化惠民活动等3大活动、8支群文团队、35名群文骨干上榜。

江苏省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的“百”,指百个各具特色的优秀文化活动品牌,体现人文性、群众性、公益性、持续性;“千”,指千个各展其长的优秀群文团队,让群众在活动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万”,即万名各显其能的优秀文艺骨干,像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大地,静待花开。

此次,无锡市文联的“文艺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文化惠民活动和江阴市民文化节、宜兴市文化服务新行动三大活动入选省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把舞台搬到田间地头、把歌声带给边疆战士、走进校园普及文学写作、摄影讲堂一座难求、非遗项目进驻高校社区、书法进万家……无锡市文联每年组织各协会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为社会“送文化”“种文化”。由文艺家领衔,“文艺进万家”已然成为锡城群文活动的一块金字招牌。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拥有各类群文团队3000余支。此次,无锡有江阴文定社区夕阳之约艺术团、梁溪区塔影文化艺术社、无锡红色歌曲联谊会等8支团队入选省“百千万”工程。无锡红歌会是无锡“五星”群文团队,包含声乐、舞蹈、器乐等门类,已有11年的历史,下辖近百支团队,分布在各区。红歌会保持着国庆节当天600分钟巡演的纪录。虽然换了几届会长,但红歌会常年为民送演出的宗旨不会变。而今,在张巍的带领下,红歌会的团队活跃在锡城大小舞台。

此次,无锡还有黄玉梅、邹海云、李虎、郝仁等35名文艺骨干入选省“百千万”工程。无锡市太湖美合唱团副团长郝仁毕业于江大音乐系,多次代表无锡与国内知名歌唱家莫华伦、薛皓垠同台演出。2014年起,郝仁担任梁溪区新市民艺术团团长,致力于新市民文化艺术的培训。这份省里的荣誉让郝仁更坚定了他要走的路:坚持送公益演出和艺术培训进街道、社区,用艺术滋养新市民,促进新市民精神文化的融合。 (张月)

标签:团队;无锡;群众文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