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好天气回归锡城 双休日温差将达到12℃
2020-10-22 15: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淅淅沥沥的秋雨落下,人体感觉凉凉的。幸好降水偏弱,持续时间不长,今天锡城又回归到了晴天。无锡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全市晴好天气相伴,白天最高气温在20℃上下。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双休日早晨的最低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将跌至10℃以下。

一场秋雨一场寒。目前,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它被称为“全能型”选手,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纷纷来袭。受其影响,我国东北将大范围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不过,这股冷空气自北向南抵达江浙一带时,强度将大幅削弱,给无锡带来的降温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气象资料显示,23日起,无锡气温有所下降,双休日早晨最低气温会降至个位数,其中24日早晨最低仅有7℃,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

在很多人眼中,10℃是一个分水岭,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也是以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下作为界定。23日就将进入霜降节气,这是一个典型的表示“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的节令。确实这个双休日,无锡气温起伏大,温差将达到12℃,大家最好采取“洋葱式多层穿衣法”。怕冷的朋友完全可以穿上棉毛裤,体现对冷空气起码的尊重。而本周日就是重阳节了,白天锡城的天气十分不错,最高气温有21℃,非常适合开展登山、踏秋、赏花等户外活动。大家不妨多出去走一走,赏赏秋天的景色,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荣倬翊)

标签:最低气温;冷空气;双休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