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无锡这所小学“藏”着一片向日葵花海
2020-10-22 14: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惠山区天一第二实验小学最近晋级“网红”。在和煦阳光下,校园里上万株金葵花正迎风盛放,映衬着蓝天白云,吸引了大家到校园里打卡、拍照。

“约有上万株葵花,近日一盛开就美翻了朋友圈。”天一第二实验小学教师沈丽娜告诉记者,这些葵花9月上旬刚刚种下,10月开花,花期将持续到11月。

在问到为什么要种植这片向日葵花海时,分管学校德育工作的沈丽娜表示,这里原来是一片桃李园,学校决定打造独特的“向日葵”文化,以“向阳光生长,做和美少年”为培养目标,并选择具有“忠诚、独立、勇敢、向上”寓意的向日葵,作为学子精神的化身。在校园的一角,开辟出占地约4亩的“金葵园”,由有经验的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种下了万株向日葵,通过积累、感悟、体验、创造等形式开展“朵朵葵花向阳开”主题系列活动。

据悉,目前这片花海主要由五年级的学生在负责管理,明年将扩大种植面积。平时,语文课上,孩子们可以在此寻找写作文的灵感,绘画课上,孩子们可以来此开展写生,在社团课学习摄影,这地方也是最好的素材地。

(黄振)

标签:葵花;向日葵;校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