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义士墙、义辞廊、义风亭……无锡首个市级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下月开放
2020-10-22 14: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无锡市住建部门获悉,全市首个市级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下月将对市民开放。公园位于五湖大道与周新路交叉口地块,总占地近30亩,园内不仅有广场、绿地、步道和健身休闲娱乐设施等满足市民需求,还将“义”字主题贯穿于整个公园建设,通过巧妙的艺术构思和匠心独运的设计,让市民在休闲散步时充分感受到“见义勇为”精神的熏陶洗礼。

昨天,记者来到公园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多处景观进行收尾施工,入口处8米高的红色“正义松”主题雕塑已安装完毕,旁边的“义士墙”和“义风亭”(如图)等主题建筑也已基本成形。蜿蜒的健身步道镶嵌在8500多平方米绿地中,白墙黑瓦的江南风貌建筑在细节之处融入“义”的元素,打造一处别致的主题公园。“公园为开放式游园,采用‘一轴、双核、三园’的总体结构布局,展现见义勇为的文化主题,汇集众多名家的书画、雕塑作品,通过义士墙、义辞廊、义行壁、义风亭等多个主题建筑载入见义勇为元素,让市民在散步、游玩、健身、嬉戏时潜移默化汲取正能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目前公园内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下月开放。

(孙倩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