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高峰论坛在无锡举办
2020-10-22 11: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1日, 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高峰论坛在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举办,以“新格局、新征程、新跨越”为主题,共商开发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之计,共谋合作共建联动创新之策。

论坛上,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上海临港集团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命名“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等三家由江苏省开发区参与的共建省际园区为“长三角共建省际产业合作示范园”。同时,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也正式成立。

高峰论坛向长三角开发区发布倡议,倡议长三角开发区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构建长三角整体产业链,推动长三角开发区形成一批世界级现代产业基地和创新集群;把共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作为推进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一体化的重要载体,建议各级政府给予重点支持;充分发挥各开发区协会、各类智库在推进长三角开发区更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的作用。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商务系统和开发区领导,行业专家、智库等200余人参加。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发展新格局下的长三角开发区开放创新与利用外资”、“构建长三角整体产业链、创新链”“长三角科创一体化”、“长三角共建合作产业园区的路径与对策”、“自贸试验区和开发区联动创新”等议题建言献策。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