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你注销网贷账号修复征信? 小心套路!
2020-10-21 11:1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不少市民对网络贷款陷阱已有所防备,然而躲过了网贷平台的坑,还有可能遇上以“注销网络贷款账号”为套路的诈骗。昨日经开警方对此作出了提醒警示。

居民小孔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平台金融注销专员,说能帮忙注销网贷账号,并要他添加QQ好友。“你是不是办理过校园贷?现在政策有变,不允许相关校园贷出现,不注销网贷账号的话会影响个人征信,将来找工作、买房、买车就难了。”小孔一看对方的抬头很专业,又说得头头是道,就询问对方该怎么办。对方称注销网贷账号需要往指定账户转款才能进行,“需要转账到官方账号进行身份核实”。“那我怎么才能相信你呢?”“我能证明的都发给你了,我们和贷款平台都有合作关系,这点你可以放心。你担心的话可以去选择投诉。”“转了,那我的征信能解决了吗?”小孔根据对方指引多次向指定的银行卡账号转账,结果钱转完就被对方拉黑,损失了上万元。

民警指出,小孔的遭遇并非个例,近段时间以“注销网络贷款账户”为由的诈骗悄悄兴起,受害者主要是高校学生和职场新人。不法分子冒充某某金融、某某借条、某某学贷等贷款平台客服,电话联系受害人,利用受害人涉世未深、容易轻信他人的特点,要求配合“注销贷款账户”。如果受害人表示未曾注册过校园贷,不法分子则会谎称其身份信息被冒用注册了网贷账号,也需要配合注销,总之就是编个理由让受害人紧张起来。不法分子通过伪造的“平台营业执照”“客服工作证”“个人征信证明”等消除受害人疑虑,诱导受害人从网贷平台借贷后转账到指定账户上。

对此经开警方提醒:个人征信是无法人为修改的,凡声称能注销贷款账户、清空贷款额度、消除不良贷款记录的都是骗局;个人只要按时还款就不会影响到征信。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务必提高警惕,若有疑问可登录官方平台或致电官方客服咨询,切勿轻易向电话那头提供的账户转账。 (小任)

标签:账号;受害人;转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