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法院执行 “锡版”电子封条正式投用
2020-10-21 10: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无锡梁溪区法院执行人员在长广溪庄园小区一栋被查封的房产贴上电子封条,这标志着无锡市市区范围内电子封条正式投入实际应用阶段。

记者在查封现场看到,电子封条保留了传统纸质封条的样式,但多了一个感知设施,这正是电子封条的核心所在。执行人员介绍,电子封条可即贴即用,开始使用后,信息立即接入后台,一旦有人触碰甚至想要非法拆除,电子设备会现场播放警示语音,后台也会记录现场情况。

无锡市法院系统与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研发的这款电子封条有多项技术优势,可以实现低功耗值守,最长使用时间可达6个月,可以全时段、多方位感知,全方位取证,案件承办法官和申请执行人可以通过相应小程序,实时了解查封物状态。“不仅可以用于查封房产等不动产,还可以用来查封汽车等移动标的物,适用于各种执行需求。”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介绍。

(范绪锴)

标签:封条;查封;无锡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