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4号线列车来了 车厢加装LCD动态地图
2020-10-21 09: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上旬,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月底,3号线就将正式运营。昨天,无锡地铁又有好消息传来,4号线首辆列车来了!当天下午,无锡地铁4号线首辆列车接车仪式在硕放车辆段启动,更加智能、环保的列车“阿紫”首次亮相(如图)。

延续无锡地铁列车的一贯设计风格,4号线列车仍以惠山泥人的“大阿福”为造型灵感来源,头罩前方宛如一个可爱的阿福脸。外观与内饰则以紫色为主要装饰元素,车身侧边圆润的盲窗搭配飘逸的紫色腰带,一改“大哥”“二哥”略显严肃的“W”造型,给车辆带来灵动可爱的观感。进入列车车厢,每节车厢都饰以浅蓝色“月亮门”,这一取自江南传统园林的设计主题使列车增添了不少艺术气质。

车厢内部最大亮点是新增的电子地图显示屏,每节车厢门区都采用LCD动态地图。相比现有1号线、2号线列车门框上的贴膜显示线路站点,“阿紫”加装的LCD动态地图可使乘客更加直观地看到列车行进方向以及当前到站情况,甚至还会提示从哪一侧开门,乘坐体验更加“友好”。据介绍,4号线列车还升级采用无触点逻辑控制技术及智慧运维列车集成技术,可使故障有据可循,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车辆运行可靠性,保障乘客出行准点率。

据悉,地铁4号线一期共有25辆列车,首辆列车到段后,后续其他车辆也将陆续到段。预计4号线一期将在明年年底之前通车运营。 (朱冬娅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