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两名高中学子获全国级武术比赛大奖
2020-10-20 14:1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从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了解到,在今年举行的2020海峡两岸武术网络大赛中,该校高二学生刘家豪和冒立言获得传统形意拳男子少年组第二名和第九名。其中刘家豪仅以0:01分屈居第二名,得到了全国比赛的亚军,实属不易。

刘家豪说,他是初三时看过一些有关中国武术的电影,非常感兴趣。正好高一学校开设课程,他立马就报了名,老师是国际孙禄堂武学联合会副秘书长、无锡市孙氏武学研究会会长姚钧。因为没有基础,他刚开始从一招一式开始学,有时为了练好某个姿势,一站就是一小时。他每次上完自习课,只要有空就会练一会拳,周末回家也是“拳不离手”。

今年六月前后,在由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北京市台办、北京市西城区台办、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联合发起《2020海峡两岸武术网络大赛》中,刘家豪代表学校录制了一段视频参加本次比赛,得到了许多人的好评。据悉,本次大赛规格较高,参赛人数3844人,其中形意拳项目343人。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的高中学生刘家豪和冒立言分别获得了传统形意拳男子少年组的第二名和第九名,成绩相当不错。

姚钧介绍道,形意拳与太极拳、八卦掌并称是中国传统武术三大内家拳。刘家豪是从去年十月份开始练习形意拳传统套路中《五行拳》,具有极高的健身价值,同时又能培养人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的形意拳课程从去年正式开设,当时作为传统文化特色课程供学生选修。本月,辅仁中学的形意拳课程将再次开课。同学们报名热情高涨,人数比去年翻了四倍!

(黄孝萍)

标签:形意拳;无锡市;海峡两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