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领域首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落户宜兴
2020-10-20 13: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环保领域首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水环境技术与装备)落户宜兴。未来,该基地将成为我国水环境领域先进技术快速标准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核心示范区,通过标准“话语权”的掌握,提高我国水环境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同时,推动宜兴环保产业抢占创新制高点,帮助企业“走出去”。

作为国内环保产业最集中、产品最齐全、技术最密集的产业集中区,宜兴环科园水环境产业占比达80%,水环境治理设备的自我配套率达98%。此次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筹建由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承担。该创新基地目前集聚了包括6家高校、7家科研院所、21家企业以及14个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优势资源,提供技术标准化、标准研制、试验验证、应用推广、人才培养等 “一站式”标准创新服务。(蒋梦蝶)

标签:水环境;宜兴;创新基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