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艳!无锡首条紫色夜光AI步道启用
2020-10-19 15:3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8日,参加2020无锡网民环太湖徒步大会的选手们体验了一段特别的道路——由无锡市体育局和经开区共同打造的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先期工程当天正式与市民见面。这条步道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全市首条紫色夜光AI有氧步道。

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位于经开区尚贤河湿地公园三、四期范围内,总长4.5公里、宽5米,如同一条紫色的飘带,以翩若惊鸿的柔美身姿游走在超过2平方公里的开放式公园内。步道以粉紫色为主色调,在无锡马拉松色彩元素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同时,步道采用预制环保卷材,能有效减少跑者的运动损伤。记者从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了解到,三期范围内的2.1公里作为先期工程已于近日完工,步道都以3米宽的粉紫色预制卷材和2米宽的EPDM颗粒塑胶地面的形式覆盖整幅路面。两边各1米宽的EPDM颗粒塑胶地面中加入了荧光石,这就是该步道成为全市首条夜光步道的关键所在——加入了荧光石的塑胶材料,白天看不出特别,但暮色降临后,步道两侧镶嵌的细小萤石会亮起点点微光。天气晴好的夜晚,在此跑步或者散步,可以体会到别样的浪漫和梦幻。

据介绍,三期范围内的步道以缤纷四季为底,在路面设置了不同类型的四季元素,春品樱花飞舞的烂漫、夏赏碧荷连天的芳华、秋享满地金黄的光阴、冬觅暗香浮动的古韵。据了解,作为无锡马拉松体育公园的一部分,步道两侧未来还规划有多个标准篮球场、足球场等,将此打造成最理想的运动打卡地。从空中俯瞰效果图看到,趣味羽毛球馆、半场篮球、音乐旱喷观演舞台等构成炫彩的“I LOVE”字样,创意十足。此外,步道周边还将配套健身驿站,配置AI人脸识别系统交互大屏,实时显示用户运动时长、当日完成量以及消耗卡路里、客流统计等数据信息,通过大数据云平台等新技术为市民提供精准健身数据及科学健身指导。

(潘凡/文、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