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3号线22日起免费试乘3天 试乘券怎么领?
2020-10-19 09: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地铁集团获悉,为迎接本月底地铁3号线一期正式运营,本月22日—24日地铁3号线将免费试乘,试乘期间3号线一期21座车站全面开放,市民可通过兑换试乘券或者使用“码上行”客户端刷二维码两种方式免费乘车。

怎样兑换试乘券?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有3万张试乘券免费发放,市民只要关注无锡地铁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与试乘活动有关的其他平台参与相关活动即可领取试乘券。试乘券一式两联,一张试乘券可以兑换2张单程票,供乘客前往地铁3号线一期各站点往返使用,只要是在3号线一期任意站点进站或出站即可。此外,市民可下载“码上行”客户端,试乘期间,刷二维码即可免费试乘车。

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3号线一期众多列车中有一列“智慧列车”,其乘坐的体验感不同于普通列车。该列车增加了智能控光控温功能,可以自动监测车厢内的照明强度。白天时,到达车站或者高架路段照明亮度会变低;在夜晚或者隧道内照明亮度会提高。此外,还增加了智能送风系统,通过空气弹簧的变动来感知列车内乘客的数量,人多的时候,空调的送风量会加大,人少的时候会随之减少。通过加载这些智慧功能,提升乘客的体验感。试乘期间,该列车也将投入运营。

据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惠山区苏庙站,途经梁溪区,贯穿玉祁、前洲、洛社、无锡火车站等区域,止于新吴区硕放机场站,由西北到东南斜穿整个市区,全长28.5公里,共设置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

(孙倩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