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叙友情 谋合作 促发展——2020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2020-10-17 11: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无锡讯 正是一年秋好处,高朋满座暨阳城。10月16日下午,2020江阴经贸合作洽谈会于江阴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洽谈会客商云集,影响深远,以“新起点、新产业、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大会由蔡叶明市长主持,许峰、孙小虎、徐冬青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以及机关部门、各镇街(园区)主要领导出席活动,与国内外客商嘉宾畅叙合作之谊、开展经贸洽谈、共谋发展大计。

会场内济济一堂,来自中国、意大利、英国、日本、韩国、以色列、港澳台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共计近500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等3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会上发布上线了江阴最新城市宣传片《教我如何不想她》,充分展现江阴宜商、宜游、宜人、宜居的山水文化名城的魅力。江阴坚持举办一年一度的经贸合作洽谈会,既是展现诚意、诚邀客商的一个窗口,也是江阴沟通内外、扩大开放的一座桥梁,更是实现产业强市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市委书记许峰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65万江阴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四海宾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感谢。许峰说,回望历史,江阴这座人杰地灵的城市,有着阅不尽的风景、讲不完的故事、数不清的点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江阴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身处“两个百年”交汇的新时代,畅想未来江阴的模样,许峰用四个“更”来描绘。一是产业将更高端,以高端纺织服装、石化新材料、金属新材料、汽车船舶“四大主导产业”,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四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三大新经济”为核心的“4+4+3”产业链地图正在江阴全面布局,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品牌化将成为江阴产业发展的核心内涵和鲜明标志。二是创新将更澎湃,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全面实施“东西互搏”“南征北战”战略,东部高新区全力进位;西部临港开发区加快升格;南部以霞客湖为中心,打造引领江阴未来发展的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美丽生态区、数字新高地;北部坚持市场化导向,统筹规划岸线资源,全面修复沿江生态,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之战。三是城市将更美好,坚持用科学的思维优化“十四五”布局,用人文的情怀塑造城市形象,用决绝的意志守护青山绿水,把江阴“北枕长江、中环群山、南蕴河湖”的天然禀赋用到极致,真正建成一座让世人心驰神往的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四是人民将更幸福,在民生事业上持续发力,让孩子们在浩荡的扬子江畔接受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让中青年人在国际化的开放园区、现代化的城市社区里成就梦想,让老年人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中幸福享受最美不过夕阳红。

会上,许峰为江阴城市发展顾问颁发了聘书,各镇街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推介,举行了江阴市日本招商联络处、江阴国家高新区驻日本招商联络处、江阴临港开发区驻北京招商联络处等驻点招商、委托招商授牌仪式,江阴市外贸直销节暨直播带货活动、中韩跨境模式电商项目启动仪式和江阴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启用仪式。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苏豪控股集团副总裁周谦、松下电器东北亚公司副总裁川出雄一、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董事长徐士龙在现场作了精彩发言,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通过视频形式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祝贺,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江阴的深情厚意,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江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现场还举行了包括江阴国际产业园、联东U谷创新港、中信泰富新能源总部等总投资达604.8亿元的49个重点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千亿级企业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的文艺演出同样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经洽会聚焦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有力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运行启动。在经洽会期间,各镇街园区分别举行了一系列项目招商、投资说明活动。全市共签约项目137个,总投资911.5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达到6亿元以上。其中,制造业项目111个,总投资640.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服务业项目26个,总投资271.3亿元,涉及智能仓储、交通物流、生物医药、跨境电商等领域。

新起点、新产业、新动能、新机遇,令江阴蓄势待发。在过去的合作中,江阴有“不离不弃、静待花开”的定力情怀,有“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契约精神,有“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的宽广胸襟。在未来的岁月里,江阴将以更贴心的服务、更暖心的政策、更温馨的环境,让更多的投资者、创业者爱上江阴,在这里尽情释放创新的智慧和创业的激情!共同期待未来的江阴“四季有花、随处见景,规划一流、特色鲜明,文化荡漾、品牌响亮,产业高端、人才向往,社会和谐、人民安康”。(焦月蓉、良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