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逛吃买玩 开启文博会“打卡之旅”
2020-10-16 17: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文博会忠实粉丝刘阿姨和一群“老伙伴”一大早就赶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启“嗨逛”模式。当天是第十届无锡文博会开幕首日,尽管阴雨绵绵,却抵挡不住观众共赴“十年之约”的热情。“几乎每年都来,今年文博会十周岁了,肯定有更多惊喜。”刘阿姨兴奋地说。

早上9点,记者看到文博会入口处等待安检的观众已排起长队。现场设置了两座智能微型防疫检测室,大家戴着口罩有序通过,疫情防控快速精准。一进场馆,文博粉丝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启打卡之旅。门口,一幅名为“绽放”的巨型LED屏一下子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屏幕上翩翩起舞的蝴蝶与屏幕外巨大的花簇相得益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留下倩影,这里也成为展会最热的“打卡点”之一。就在大家还沉浸在“拍拍拍”中,一场国潮与新民谣的混搭快闪“从天而降”,立即嗨爆全场。连续五天,市文发集团、融创文旅城、梧声古琴传习所、洛社评弹社以及各个民间组织,也将在“文博舞台”上带来风格迥异的惠民演出。

本届文博会可谓高精选下的浓缩版品质展,在名瓷艺术馆等“十大主题馆”内,瓷器、珠宝、玉雕、油画、红木等商品琳琅满目,引得“剁手党”们欲罢不能。应众多文博粉丝强烈要求,本届展会还特别开辟“食光记忆——地道寻味之旅”,王兴记的小笼包、惠山古镇的豆腐花、阳山的糕点……各类“舌尖治愈”成为文博会上一大人气追捧。“文博文博,要够‘生活’才能‘文化’,接地气才可‘博大’。”共赴无锡文博会“十年之约”的铁杆粉丝们精辟地总结道。(陈菁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