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集无锡最好的书画家作品 “风月同天 善爱同行”预展三天
2020-10-16 16:4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由市慈善总会举办的“风月同天 善爱同行”无锡书画艺术作品慈善义拍活动举行预展,地点是在市博物院西负一临展厅,共为期三天。据了解,这些义拍活动聚集了无锡最好的书画家作品,作品风格多样,值得收藏。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古风禅意浓重的说古道今图、有寓意吉祥的竹报平安图,也有韵味十足的油画作品;而书法作品中,有草书的毛泽东诗横幅,隶书的六言对联等,或古朴,或洒脱,不少前来观展的市民被深深吸引。钱绍武先生的“风月同天 善爱同行”等三幅书法作品摆在展厅的中间,这三幅作品每幅起拍底价为4万元。钱绍武先生现年已92岁,作为无锡籍的著名艺术雕塑家、书画艺术家,一直心系家乡。疫情期间,委托专人向家乡捐赠作品,支持地方防疫工作。有业内人士介绍,按照钱先生这次捐赠作品的尺幅大小,正常的市价应该在10万元左右。

受钱绍武先生影响,无锡市慈善总会决定首次尝试锡城书画艺术家参与举办书画艺术作品慈善义拍活动,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市属公立医院购买核酸检测设备等抗疫治疗工作。无锡市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戴晓东表示,在受邀后,无锡的书画艺术家们积极响应市慈善总会的邀约,牺牲休息时间,认真进行专题创作,以他们的艺术才华和大爱之心为防疫作贡献。最终,他们选择了100位艺术家捐赠的国画、书法、油画等各类书画作品136幅。据悉,本次参与活动的是无锡最好的书画名家。

据悉,此次慈善义拍活动将于10月18日下午在市博物院进行,起拍价在万元以下的作品也有不少,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参观预展并选择自己心仪的作品。

(黄孝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