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北将添一座生态公园 共投资约1.8亿元 年底免费对外开放
2020-10-16 16:4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锡城将新添一座全新的生态公园——惠联生态园。该生态园位于惠山新城西部,惠暨大道与堰玉路交叉口,总面积53.98公顷,共投资约1.8亿元,建成后将免费对外开放。

昨天,堰桥街道规划建设管理办规划部部长吴铭松告诉记者,该生态园以锡澄运河为界,划分为东、西两区。“今年年底即可打造完毕投入使用。”吴铭松介绍,东区将建设成集生态防护、运动健身为一体的生态郊野型城市公园绿地,西区将结合现状农业用地,建设成郊野绿化与农业生产型绿化融合的综合型区域,通过布设乡间游览小道等设施,打造集农业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观光休闲地。

据介绍,这个生态公园将是无锡北片区目前唯一的新型生态公园,有其独特性,该项目按功能划分为综合展示区、滨水漫步区、人文休闲区以及净化修复区,各功能区以独特的景观设计突出主题,为游客提供丰富的生态科普体验。

其中,综合展示区在堰玉路北侧,是城市交通门户绿地,两大重要节点公园主入口以及环保展示馆将成为区域的标识性景观。(黄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