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与耀世星辉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打造新经济文化产业园
2020-10-16 16: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5日,我市滨湖区与耀世星辉传媒集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新经济文化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市委书记黄钦会见耀世星辉传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兵,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参加相关活动。

黄钦对项目的成功落地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无锡有关情况。他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疫情期间“宅经济”“云经济”兴起,当前无锡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数字文化产业也乘势而上,滨湖区作为太湖湾科创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致力打造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在数字影视、数字制作、数字文娱、数字版权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耀世星辉虽然是数字文化产业“新生代”,但已迅速成长为行业“新标杆”。此次双方签约合作,涉及内容制作、电商零售、技术研发、人才培训等产业全链条,囊括消费者“游购娱”等生活全需求,涵盖创业孵化、上市培育、总部经济等企业生命全周期,把准了合作方向、抓准了合作点位、找准了合作模式,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黄钦希望有关各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坚持市场化机制、企业化管理、项目化运营,加快启动各项具体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早破题、早见效。无锡市区两级将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坚守“无难事、悉心办”的承诺,为产业园建设和集团发展创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最好政务服务,助力耀世星辉早日成为综合性娱乐传媒产业的璀璨明珠,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张兵高度评价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并介绍了集团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他说,无锡产业实力雄厚、区位优势显著、百姓生活富裕,特别是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得到了各界赞誉。耀世星辉十分看好无锡的发展前景,将把数字经济总部落在无锡,基于自身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文娱产业上的优势,构建多业态、复合式、互动式的线上线下综合体,集聚更多合作伙伴,打造新型文化消费生态园区,共同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耀世星辉(北京)传媒有限公司专注于优质生活领域,持续将内容、科技、时尚、社交、娱乐等元素融于移动互联网新文娱产业中,已成长为以聚合优质生活内容赋能新消费的中国新文娱创新企业,今年2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此次与无锡滨湖区展开全面合作,打造“悦享新经济文化产业园”,发展新文娱、新零售、数据科技、教育培训等产业,并聚集优势新文娱企业,孵化新文娱类新生代企业,为无锡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