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项目”助推“大健康” “幸福驿站”服务新市民
2020-10-15 10: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的一个会议室里,员工们正在认真听取一堂心理健康管理服务的课程。现场通过情绪压力测试,授课专家和员工一起谈论如何疏解工作中的压力,以提高人与人之间沟通效率,轻松达到一个较和谐的工作状态。这是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利用“幸福驿站”推出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里的一项活动。

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共有员工8000多人,大部分员工都是来锡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多现已在无锡安家,成了新市民。新吴区相关部门积极帮助新市民树立科学的健康观,提高其主动利用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意识,更好解决新市民的托幼服务、心理、就医、子女入学等问题。

为服务好占全区人口60%的流动人口,新吴区立足园区企业集中的实际,扎实研究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政企合作的有效管理方式,精心打造“幸福择站”新型服务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协会组织建设、人口信息管理、生殖健康服务、心理健康咨询、避孕节育指导、政策法规宣传等“六位一体”服务,以“小项目”助推“大健康”,增加了新市民的归属感、融入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在村田电子试点建立“幸福驿站”以来,站点不断增多,目前已建立了覆盖27家大中型企业、高校的均等化服务网络,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优质健康教育服务。(张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