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体育设施 建好更要用好
2020-10-15 10: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最近,在锡城一些小区走访时发现,有不少小区存在体育设施少、设施老化、利用率不高、位置偏僻等问题,尤其是老旧小区问题更为突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强社区体育运动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利用效率,来满足居民的运动健身需求。

社区体育设施少,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加强建设。有的社区条件有限,没有足够的场地来安置运动设施。这需要社区开动脑筋,盘活空闲地、边角地等资源,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运动场地。近年来,彩虹步道逐渐受到市民欢迎,有条件的社区可以在沿河道两侧铺设彩虹步道,这样既能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也能美化市容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社区的体育设施不光要建得好,更要用得好。实际上,小区内的居民绝大多数不是专业体育人士,对体育设施的项目选定,不光是为了健康,也是为了追求生活的乐趣和质量,而且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对体育设施的需求存在差异,这就需要在建设体育设施的时候,尽可能照顾到小区居民的年龄差异。比如有的社区老年人较多,可以针对性地引进一些适合老年人运动健身需求的设施,在满足居民需求的同时提高设施利用率。

一个受欢迎的社区运动场地往往也是居民沟通交流的重要场所。社区的体育设施距离居民近,从长远来看,建好、用好社区体育设施,不光能提高居民体质,对构建和谐融洽的社区关系也是有帮助的。(王皖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