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办企业审批最快半天 无锡两个多月办理约1.6万"告知承诺"件
2020-10-15 10: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无锡公布首批告知承诺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后,两个多月办理约1.6万“告知承诺”件,为企业群众提供了便利。

7月底无锡市公布目录清单,将132项事项按“告知承诺”制办理,即有关部门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的,当场办理审批。这些事项包括37项市场准入类事项、22项施工许可类事项、73项民生服务类事项。“告知承诺”有效简化审批,例如:办理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人只需对住所(经营场所)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作出书面承诺,即可替代房产证明;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取消现场勘验环节,改由企业提供现场照片并作出真实性承诺;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以书面形式签订《承诺书》后,行政审批部门即可先行发证;办理兼职律师执业许可,申请人只需提供《承诺书》,即可替代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法学教育、研究工作的经历证明。

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介绍,推行“告知承诺”制后,市场准入、施工许可两大领域的审批服务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目前,“开办企业”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市本级压缩至0.5个工作日。(徐冠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