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召开高质量发展考核暨 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0-10-13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无锡讯 10月12日,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高质量发展考核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新吴区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执法中队中队长,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城管办主任,城管中队中队长及社区单元长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省、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项目垃圾分类工作,分析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薄弱单元进行了挂钩指导,并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斌强调,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所有板块务必齐心发力,确保完成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任务。一是凝聚共识,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区委区政府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聚力攻坚影响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热难点问题,全面大幅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成绩。二是落实责任,严格管理。依据《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对优美环境合格区管理单元内市场化作业单位绩效考核的意见(2020年修订)》,强化对市场化作业单位的监督考核。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区域责任岗制度,对全区369个市容管理责任点位实施五定管理,督促市容管理责任岗人员认真履职。三是对标找差,争先进位。依照城市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从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街景出新和市政管护、停车管理和公路管养等方面,加快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对照省、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标准,确保10月下旬全面完成18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建设及运行工作。四是主动创新,突出亮点。按照《联合整治无证摊贩和占道经营的工作方案》,通过“区街联合防控,各部门联动查处”,实现对无证摊贩和占道经营的精细化管理。同时,探索建立城市保安制度,实现城市管理物业化,高效提升市容市貌。

标签:精细化管理;城市管理;新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