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动加互动,企业来共享 无锡惠山集成服务平台引领实业“进击”
2020-10-12 18: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在最近刚刚公布的半年报中,无锡惠山洛社的上市企业天奇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8.38%,而下一步发展需应市场新形势进行业态优化调整。天奇公司董事长黄斌透露,最近惠山区为企业服务的平台推出“加强版”,激励和帮助企业将智能化融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抢占制造业发展的“智”点,公司搭上了这辆“服务快车”,见效迅速,上个月,天奇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共推共建汽车制造工业云平台,子公司天慧科技与惠山区政府、腾讯云共建腾讯云(惠山)工业云基地,子公司天捷自动化与AI独角兽优必选共建智慧仓储物流。“实业兴区、平台引路,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从制造业往制造服务业延伸。”惠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黄斌说的这个服务平台,基于政府各部门为企服务的各种职能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形成职能联动、服务共享平台,而最近升级形成的“加强版”更注重互动。“在新平台上能够有喜可报、有话能说、有难能解,”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说,疫情以来,企业在用工、销售等方面遇阻,通过平台发声,市、区和堰桥街道多措并举发力支持,企业订单量同比逆势上扬,同时自主搭建了毅合捷数字智能云系统,“如今企业生产效率提高15%,运营成本降低10%,客户满意度提高了10%。”

多职能集成互动平台,促进政企面对面、零距离、无障碍解决难题。无锡荣能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无锡京运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仁德说,集团公司今年启动股票增发预案,“平台”获悉后,区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增发工作顺利推进。今年8月,京运通自主开发的210mm尺寸大硅片试产成功,标志着公司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批量供应大硅片能力的专业制造商。朱仁德笑着说,区里支持实体企业发展,“平台”也指导企业按照产业规律和行业要求,潜心研究、攻坚克难,推动产品从多晶硅片向单晶硅片转型,把实现绿色发展的决心和行动落到实处。

“平台”实干,实业受惠。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负责人徐鸿毅感受颇深,由于公司产量持续攀升,整车从下线到发运需要停车周转场地,惠山经济开发区临时协调了5万平方米停车场。企业出现用工问题,“平台”组织人社部门协调用工资源。“平台”还协助开拓市场,助力上汽大通在无锡市场占有率超40%。他说,目前全区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改造提升实体产业,这一导向正引领上汽大通通过智能化大规模产品定制,实现精准制造,成为客户驱动的全新业态的车企。最近,他们为上海早餐工程定制的流动餐车成功交货。

“通过新平台传导声音、打通节点、形成闭环,扶持各类企业获得政策性支持,让中小微企业得到更多激励机制,以一揽子服务铺设智能融合新业态的发展路径,有利于更好推进全区实体实业发展。”惠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裘培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