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实现24小时“掌上办”
2020-10-12 10:1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是所有医保事项中手续多、时间长、跑腿多、群众反响强烈的事项之一,为了给参保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无锡市医疗保障局在实现医疗保险关系转入24小时掌上办理的基础上,于近期正式推出医保关系转出“一键办理”模式。

关注“无锡医保”微信公众号,通过“业务办理”端口登录,进入“医疗保险关系转出申请”模块,核对个人信息后即可跟随步骤指引进行办理。从市医保部门了解到,至此,无锡市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实现了全业务流程的“零距离、零见面、零跑腿”,大大方便了参保群众。目前,已通过“掌上办”受理医保关系转入265人次,转出47人次。

无锡市医保部门提醒,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前,要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地经办机构办理暂停参保手续;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有应缴未缴情况或个人账户余额欠款,需补缴后才能办理转出手续;此外,正在申领失业金人员需暂停领取或领取完毕后方可转出,若有异地医疗保险关系转入尚未办结的,亦需办理完毕后方可转出。(陈钰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