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通沙路北延工程启动 建成后将缓解通江大道交通压力
2020-10-10 15: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市建管中心获悉,通沙路北延道路新建工程全面启动,新建通沙路南起江海路,北接锡沙路,呈南北走向,全长约1.2公里,为城市主干路。项目实施后,将改变老锡沙线在广南路口的“断头”局面,打通锡沙线直连江海路,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分流通江大道和广瑞路在沟通南北交通时的通行压力,也为无锡北部片区进出市区增加一条新道路。

记者昨天在通沙路项目严埭港河附近看到,新建道路上一座重要桥梁跨严埭港桥(暂名)桥墩已基本建好,工人们正在进行管线敷设。新建道路所需土地已全部腾出,从空中俯瞰,道路裸土部分均用绿网覆盖,等待施工。梁溪区住建部门负责人介绍,通沙路北延工程因穿过梁溪区黄泥头工业园区、天源冷库、南方水泥厂等地块,征迁难度较大,经过相关部门前期的有效推进,目前妨碍道路建设的老旧住宅和工业厂房已基本腾出土地,为重点道桥建设开启“绿色通道”。

通沙路北延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通江大道拥堵状态。通江大道作为沟通市区南北向的主要道路,并连接锡澄高速,车流量常年巨大。“从市区进出高速无锡出口要走通江大道,G312上车辆也多由立交转换由通江大道进出高速,加之两侧多工业园区,物流车辆多,客货混行,通江大道亟需疏解交通压力。”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通沙路北延将首先接通锡沙路与江海路,为周边天鹏食品城、盛阳水产城等新增一条进出通道,一些货运车辆可经通沙路往北上G312,通往张家港等城市,释放产业园内一部分物流车辆通行压力。

据悉,通沙路北延工程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孙倩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