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跟踪尾随、持刀自残……男子拒绝分手寻衅滋事获刑一年三个月
2020-10-10 14:5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恋爱不成心生怨恨,屡次恶意骚扰前女友及其家人,采用跟踪尾随、殴打辱骂甚至在网络上散布其个人信息的方式进行恐吓威胁,经警方多次批评制止后仍不改正,严重影响受害者一家的正常生活。近日,无锡滨湖法院审理了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杨某获刑一年三个月。

2014年,刚满18岁的小静通过一款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外表帅气的杨某,两人结识两个月后便确立了恋爱关系。2019年春节前,因家庭原因,小静向杨某提出分手。杨某拒绝接受,不断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恐吓小静及其家人,同时还在小静家附近围追堵截,严重影响小静及其家人的生活,深感无力应付的小静匆匆躲回老家。杨某跟踪至小静老家,四处散播关于小静的坏话。小静在老家也待不下去,便又回到了无锡。

2019年3月至6月,杨某多次至小静家中及小静的工作地点以持续蹲守、持刀自残、肢体纠缠等方式辱骂、恐吓小静及其亲属,甚至将小静及其家人个人身份信息的照片等上传至多个视频平台,并附着语音或文字对小静及其家人进行威胁、恐吓。经公安机关批评制止后仍继续实施上述行为。

滨湖法院日前审理认为,杨某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晓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