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村街道多措并举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2020-10-09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无锡讯 为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需求,提升街道文明形象,梅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强化为人民管好城市理念,践行新时代文明,多措并举缓解街道停车难题。

一是对安置房小区停车位管理。梅村街道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对安置房小区及周边停车区域进行了停车收费的管理,针对梅村街道辖区安置房小区停车位保障不足的情况,特对此类安置房小区进行增设停车位,停车位改造升级,对小区里长期占用停车位的“僵尸车”进行依法处理,对非法设置的隔离设施、地锁进行了依法责令拆除,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满足了群众出行需要。

二是合理施划停车泊位。梅村街道近期在多个停车难的区域划设停车位,在张公路(锡群路到泰伯大道西侧)路段划设了314个机动车停车位,在梅西路(梅育路至老派出所门口东侧)路段划设了107个机动车停车位,在锡泰路、锡达路等路段共计划设1509个车位,有效缓解多处停车压力,为创建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

三是加大对公共停车场建设的投入。2020年,梅村街道多方协调,在新华路、梅苑路沿线建成7个有近800个停车泊位的停车场,有效缓解了沿线的“停车难”问题。今年在此基础上,还有5个容量近400个停车位的公共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努力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为方便市民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秩序作出应有贡献,助力创文攻坚工作。

下一步梅村街道将加强违法停车治理,加大车辆违停乱放的处罚力度。采取“城管+交警”联合执法模式,协调联动、优势互补、双管齐下,对街道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停车秩序进行专项治理,疏堵点、治乱点、出亮点,实现全覆盖、无缝隙执法,起到“1+1>2”的管理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