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爱心铺满回家路 双节志愿者在行动
2020-10-06 13:27: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在国庆、中秋假期,人潮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接过年迈者手中的行李,他们为找不到候车室的人带路,他们为身体不适的乘客送药,他们为困难旅客拎上行李送进车站,他们就是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9月30日起,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总队会同各志愿团队,在客运总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回家路——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让回家的人感受文明江阴的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9月30日上午,由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江阴市文明办、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江阴市电信局协办,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江阴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回家路——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江阴市世新客运站正式开展。

从9月30日起至10月7日,每天上午8:00-10:00和10月8日下午12:00-15:00,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为过往旅客提供“文明城市 文明人”倡议明信片、免费WIFI、爱心充电站、提拎行李、秩序维护、应急处理等服务,现场还有“文明城市文明人”国庆中秋《江阴文明“八不”规范》抽奖活动。

据了解,江阴已连续4年在世新客运站举办志愿服务活动,为长假出行和回乡旅客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9月30日上午7:40,在江阴世新客运站一楼大厅,3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已经在现场忙碌。发放“文明城市 文明人”倡议明信片,为赶路的旅客提拎行李,帮忙买票、取票,协助维持秩序……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让旅客们的回家路更顺畅。“进站以后,随处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热情地帮我提行李,引导我检票过安检,服务很贴心。”旅客许云龙说,“志愿者还给我发了明信片,让我感受到了江阴的风土人情和文明风尚。”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