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元奖金等待创意无限的你 第六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0-09-22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无锡讯 9月21日下午,“创想引领生活”第六届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于荡口古镇举行。本次大赛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设计类专业委员会(简称专指委)主办,无锡弘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无锡荡口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往届大赛精彩绝伦,不少佳作给市民、评委留以深刻印象,如模拟甘露青鱼形态的陶瓷青鱼挂件,内含荡口文化底蕴的青熟系列手绘插画餐具,以青鱼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形象“鱼娃”,珐琅金属书签……

本届大赛将持续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导向,以“创想引领生活”为主题,旨在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设计力量,汇聚优秀设计资源,引导创意设计贴近时代、融入生活、服务发展,为创新人才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为无锡打造展示无锡文创精神、文创实力的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化的创意设计产品,更好的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生活品质,增强文化自信,打响“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城市品牌。

据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柳永红介绍,“创想引领生活”主题灵感来源,就是想通过深入挖掘新生代原创设计的力量,积极汇聚来自各方的优秀设计资源,引导文旅的创意设计更加贴近时代,更加融入生活。

荡口古镇因其独特的历史人文文化底蕴,及与新文化创意融合的方向,与本次大赛的主旨高度契合,而成为大赛优秀作品巡展的重要场所。本次无锡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文化旅游与创意设计的一场互动,也是荡口古韵与创意时尚的一次碰撞。锡山区作为无锡文化旅游大力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以荡口古镇作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载体,充分展现本次大赛以“创想引领生活”为主题的活动内涵。锡山传承着悠长的古运河文脉,荡口焕发着绚烂的新锡山魅力。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方,希望大家深度挖掘荡口的文化内涵,关注运用锡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以文化创意创造价值,更好的推动无锡文化旅游经济的大力发展。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征集共分“大赛logo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及拓展运用”“运河文脉专题设计及扩展运用”“特色文创活动策划”等五个类别。更加突出美好生活需求下文化与城市、生活、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创新创意,注重设计在未来环境中的应用,通过命题设计探索市场需求、设计创新与未来制造三者和谐发展的新答案。

据悉,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20年9月21日-11月15日,参赛者统一通过官网www.wenchuangdasai.com进行报名投稿。大赛按征集主题设立金奖,奖金1万元;银奖,奖金5千元;铜奖,奖金2千元。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优秀作品分别在荡口古镇景区、市民中心、无锡市博物馆、阳山旅游度假区进行巡展。(焦月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