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东亭城管:贪图方便停草丛 破坏绿化要不得
2020-09-15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无锡讯 为全力助推精细化城市管理,打造“最干净城市”,东亭城管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绿地违停专项整治。

常常有机动车为了贪图方便,就往绿地内随意一停,导致大片绿地被破坏,到了夏天为了凉爽的树荫,绿地违停更加频发。为了保护城市绿地,东亭城管中队加强日间巡查,一经发现便进行锁车处理。由于炎热的天气,高温暂且不论,绿地中的蚊虫叮咬和摩擦刮伤是常事,但不容忍违法行为便是坚守岗位的动力。9月8日,队员巡查发现一辆面包车违法停放在友谊路和春新路十字路口绿地内,城管队员当即张贴《绿地违停告知书》,全程打开执法记录仪进行锁车,保证车主权益。当天下午,车主根据《告知书》到达中队办事窗口,当得知需要缴纳500元罚款时,情绪激动,认为处罚不合理,拒绝接受处罚。执法人员先行对其进行安抚,出示了作出行政处罚500元的法律依据,告知依据《无锡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可以对其作出每平米500-600的行政处罚,出于教育警示的目的,从轻对其进行处罚。在法律与事实面前,当事人最终乖乖缴纳了罚款。自开展绿地违停专项整治以来东亭城管中队已对绿地违停车辆作出行政处罚25起,处罚金额12250元。

 

 

贪图绿地违停一时爽,锁车处罚泪汪汪。机动车驾驶员应听从附近的停车管理,将车辆按规定停放入位。美好锡山的城市风貌应由我们每一个人来努力创造。(陶晓君)

标签:绿地;城管中队;东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