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是领读者” 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成为宜兴夜广场“亮点”
2020-09-14 10:4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9月12日晚,“我是领读者”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在宜兴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现场书香氤氲,秩序井然。据介绍,“我是领读者”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作为今年宜兴市委宣传部主导策划的、由宜兴市文联具体承办的市级阅读品牌项目,旨在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各类阅读活动。当晚,“走进宜城”专场活动,预示着“我是领读者”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在宜兴正式启动。下一步,这一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将在宜兴更多集镇、街道举行,以期将这个品牌活动打造成宜兴城市阅读活动的示范项目。

此次阅读活动以“诗意陶都·书香宜兴”为主题,节目形式多种多样,释放了宜兴城市开展全民阅读的丰富信息。值得一提的是,陈祖荣先生在专家领读环节领读的红色家书《史砚芬写给弟弟妹妹的信》,感人至深。1928年9月27日,一位年轻人在南京雨花台高唱雄浑悲壮的《国际歌》,眼神坚定有力。一声无情的枪响,他倒在血泊中,从容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他就是雨花英烈史砚芬。去年,中央电视台披露了宜兴籍革命英烈史砚芬就义时给弟弟妹妹留下的诀别信,感动了许多人。

当天晚上,与会群众人头攒动。500余人一起,品鉴诗词蕴涵的韵味、共享书香带来的清凉。“看宜兴APP”同步进行了直播。

宜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崇文重教,耕读传家,一脉书香延续至今。近年来,当地从制度建设出发,专门出台共享阅读空间、公益阅读活动、社会阅读组织的认证扶持办法,从宜兴市级机关、乡镇板块、社会组织、企业和家庭多个层面,大力推进书香街道、书香城市建设,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截至目前,初心书苑、杏林书苑等一大批共享阅读空间相继建成投用,“诗词大会”、“东坡夜读”等众多公益阅读活动也广泛开展,惠人书友会、阅读者联盟等七十多个阅读组织纷纷为宜兴阅读“代言”,为创建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

(何小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