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鹅湖城管五点措施点靓“美好鹅湖”
2020-09-10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无锡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城管委办公室《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靓丽行动”方案》、区城管委《锡山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靓丽行动”方案》和《鹅湖镇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靓丽行动”方案》的部署,鹅湖城管执法中队迅速统一思想、落实行动,以打造“美好鹅湖”为目标,进一步巩固深化“春雷行动”整治成果,重点针对停车秩序、违法建设、渣土运输、流动摊贩及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等热点难点和显见性市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五点措施着力点靓“美好鹅湖”。

罚教结合治违停,打造鹅湖道路面貌“秩序靓丽”。

中队在前期规范增设机动车停车位三千多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一百多处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沿用“白+黑”管理模式,进一步治理停车秩序。

一是加大违停查处力度。中队巡查贴单覆盖工作全时段,上下班、节假日等市民出行高峰期增加巡查人员,持续加大辖区内主次干道、严管道路、人行道板机动车违停的处罚力度。联合属地村(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对绿化带违停现象的宣传和巡查工作,对占用绿化带停车的车辆进行锁车并从严处罚。

二是落实已划设停车位的规范管理。中队召集甘露片区和荡口片区的保安负责人召开停车秩序管理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标准,并对保安负责人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要求贯彻落实“靓丽行动”的相关精神。在对已划停车位做好管理的同时,继续做好规范停车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告知今年以来鹅湖镇新增设的便民停车位,并给与相应的引导,逐步养成市民规范停车习惯。

三是落实企业自主管理。中队联合园区,继续加强对企业大门出入口停车秩序监管,要求企业做好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安排专门人员对企业大门出入口的规范停车进行引导和管理。

四是加强非机动车违停整治。中队结合“小微执法”专项行动,大力宣传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理念,对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的行为进行拖车并处罚,同时对不规范营运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部门联动拆违建,打造鹅湖生产生活“秩序靓丽”。

中队强化主动巡查,结合投诉平台以及鹅湖镇的各类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对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存量违建依法分类处置、有序拆除。

一是结合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治理企业违建。中队依托鹅湖镇联合整治小组,对园区企业开展了“影响消防消防通道”、“两车喷涂行业安全环保”、“厂中厂”、“散乱污”等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对在整治中发现有违建的企业进行约谈责任人、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的方式拆除违建。经过对企业违建的顶真碰硬拔钉子,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二是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治理居民违建。中队积极配合属地村(社区)整治居民乱搭建,并加大安置房小区、商品房小区违建的整治力度。通过宣传教育和严格执法相结合、自拆和强拆相结合的方式,逐户逐村清理乱搭建,让居民生活环境“秩序靓丽”。今年以来,中队共配合青虹路社区、人民路社区、新桥村、圩厍村、三新村5个村(社区)开展了乱搭建联合整治,并对香花苑小区所有历史违建,狠刹居民乱搭建的风气。

源头管理查偷倒,打造鹅湖渣土运输“秩序靓丽”。

中队根据鹅湖特点制定专项治理方案,抓住源头、运输、消纳三大环节,严格查处辖区内运输车辆无证运输、抛撒滴漏、违规消纳等违法行为。

一是加强对工地渣土车辆运输管理,严格按照车辆规范和运输要求,对出入工地的运输车辆严管严控,对农用车等不符合规范的车辆、擅自运输的车辆进行从严处罚。

二是对锡甘路、金城路、延祥路等进入鹅湖镇的必经之路上加大设卡整治力度,每周安排1-2次设卡整治,仔细检查过往车辆的各项审批手续和运输规范,做到不漏查一辆工程运输车辆。

三是充分利用数字城管智能探头的作用,采用“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偷倒垃圾,一旦发现偷倒线索,立即启动“城警联动”机制,追根溯源侦破案件。重点查处农用车从事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覆盖盲点整占道,打造鹅湖辖区道路“容貌靓丽”。

中队继续以严管重罚态势持续整治流动摊担和违法店外(占道)经营;针对辖区内市容严管道路实施全天候巡查整治;推进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督促各类市场实体落实主体管理责任。

一是整治范围无盲点。严管范围从农贸市场、主要道路、学校、医院、景区等重要区域周边延伸到次要道路、背街小巷,全面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做到整治地域的全覆盖;对沿街商铺进行业态分析,从困难处入手,将水果店、快递投递点、电动车店、铝合金店等店外经营严重的对象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克服暂扣困难、处罚困难等问题,下定决心,啃下占道硬骨头,做到整治对象全覆盖。

二是整治时间无盲点。中队通过分析研究占道经营容易返潮的点位和投诉反复的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调整队员工作时间,通过凌晨加班、节假日加班等方式延长整治时间、增多整治频次、错时分配整治力量,大大提高“专项整”的效果。

专项研讨消热点,打造鹅湖重要区域“容貌靓丽”。

中队通过对重复投诉热点问题和数字城管平台案件大数据分析情况,中队内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制定专项治理方案,严格查处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重要区域周边、道路两侧的各类显见性市容违法行为,逐项消灭热点市容问题。

一是以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为契机,打造新杨路、月溪路两条户外广告示范道路,加大力度整治沿街店面未按规定设置的门头店招及标志标识,并规范审批流程。

二是加强对荡口农贸市场和甘露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秩序管理。通过业务培训和考核,重新调整两处农贸市场的保安管理力量,增加保安人数并选用业务能力突出的保安管理农贸市场的停车秩序。延续“春雷行动”时期对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问题早整治和节假日整治,确保周边占道现象不返潮。

三是护学岗长效管理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中队长期设立护学岗,上学放学时间风雨无阻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四是针对投诉热点开展“灭点行动”。对普洛斯工业园区、人民路等地方有消费市场而屡禁不止的无证摊问题,中队通过走访摸底无证摊形成原因和摆摊人员情况、调查出摊时间和出摊数量,制定详细方案开展灭点行动。在查处过程中注重对当事人的宣传教育,在处罚中融入宣教,提高查处效果。

“靓丽行动”初显成效,但鹅湖城管中队将继续脚踏实地,按照方案部署,在接下来的集中整治阶段做到精准定位,精细管理,全面达成整治目标,确保市容环境秩序持续提升,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鹅湖城管中队 胡梅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