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经济开发区名列全省开发区十强 拥有各类企业4500多家
2020-09-07 10:44: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日前获悉,在新鲜出炉的2019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中,苏州工业园区,昆山、江宁、南京、常熟、徐州、吴江、锡山、镇江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次位居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得分前10位。

科学的产业分布和优质营商环境,让锡山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日新月异,不断提质升级——1992年5月启动建设的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1993年11月即成为省级开发区,2011年6月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无锡市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先后引进了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宛山湖智谷”国际产城人综合示范区项目以及恩捷、德力佳、鹰普航空、国宏工具、蜂巢能源等一大批重特大项目,同时引进了新松机器人、帝尔激光、有信汽车零部件等一大批行业领先和细分领域的冠军企业。锡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以来,吸引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投资,拥有各类企业4500多家,其中外资企业1060多家,有近10家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到位外资62.7亿美元,成为锡山区乃至全市利用外资的高地,实际利用外资水平在全国同类开发区中位于前列,特别是优质台资企业集聚,成为长三角著名的“台资高地”。(陶洁)

标签:经济技术开发区;锡山;经济开发区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