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加码”推广定时定点垃圾分类 已创成5个市级示范区
2020-09-07 10:41: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无锡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在全市12个试点小区率先启动,惠山区复地公园达令港和时代公馆小区作为试点小区,经过一段时间科学有序的运转,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已成为大多数居民新的生活习惯。昨获悉,惠山区将“乘胜追击”,于建成区推广18个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小区,创成5个市级示范区。

据了解,自定时定点投放“新政”开始后,小区居民由当初的不习惯到逐渐习惯,每天早上6点半到8点半到投放站投放生活垃圾,按照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投放后,到旁边的洗手池洗个手然后回转,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小区居民之心。

据了解,小区还通过兑换环保商品、荣誉榜激励等正面引导方式,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四分类投放工作。相关部门将复制成熟经验,在其他小区就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入户宣传等方面开展工作。(黄振)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惠山区
责编:鲁勇旺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