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拳出击 深入推进——新吴城管开展建筑渣土运输专项整治
2020-09-04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无锡讯 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目标,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根据“靓丽行动”统一部署,新吴区城市管理局依托“城警联动”机制,深入推进建筑渣土运输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偷倒乱倒垃圾行为。

一是整合资源,联合整治。健全城警联动机制,有效整合城管、公安执法资源,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整治任务,部署专项力量对在建工地、码头、重点道路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属地管理,源头管控。根据管理单元划分,各单元网格员深入辖区各大建筑工地,检查市容环境责任履责情况,现场规范渣土车运输行为。采取灵活错时执勤的模式,加大对在建工地、码头检查频率,从源头防止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无证运输、抛洒滴漏、违规消纳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集中设卡,严格执法。对泰山路、城南路、新华路等路段开展集中设卡建筑渣土专项整治,采取机动巡查的方式,每日不定时对城南路及周边道路进行巡查,严厉查处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

8月27日至今,新吴城管队员共出动16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6车次,整治27次,设卡20次,共检查车辆36辆,其中处罚违规车辆9辆,并对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企业共计处罚人民币75000元。

下一步,新吴城管将持续保持对渣土车辆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通过“专项整”、“长效治”的方法手段,确保整治效果长效化、常态化。

 

 

标签:整治;建筑渣土;渣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