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顶烈日战高温 锡山区东亭城管拆违控违“不降温”
2020-09-04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无锡讯 为深入落实无锡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靓丽行动”,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优化城市居住环境。东亭城管队员们冒着夏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天气,不断提高整治市容的力度和强度,全力开展夏季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建设集中力量组织拆除,切实抓好辖区内控违、拆违工作。

一、群体性违建,拆!

北街社区新光新村安置房小区内,有多户居民利用车库门前空地搭建塑钢结构的违法建设,并在内部加盖泡沫保温板,屯放煤气瓶作为厨房使用,这些违法建设内部没有任何灭火设备,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并且环境卫生差,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为保障居民人居环境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破除红黑榜,东亭城管中队配合北街社区对该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组织拆违当天近40度的高温,城管队员们顶着烈日,疏散现场群众,拉好警戒线,有序开展拆违工作。长时间的拆违工作使他们汗流浃背,衣服和头发完全被汗水浸湿,但他们丝毫没有影响拆违进度,一天的时间,顺利拆除了12处违章建筑,拆违面积近120平方米,有力消除了安全隐患,靓丽了小区环境。

二、别墅区违建,拆!

近日,东亭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绿地香颂别墅区某业主在自家平台上加建了一层砖混结构建筑物,本着“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消灭一处隐患”的原则,东亭城管迅速组织力量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拆违当天,业主情绪较为激动,东亭城管队员及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克服高温、闷热天气,严格按照拆违方案进行作业,平稳有序拆除了该处违建,起到了拆除一处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

三、高层楼顶违建,拆!

接市民反映,康诗丹小区高层存在楼顶砖混结构违建。楼顶违建,在施工过程中会破坏楼顶结构,影响房屋的承重、结构、寿命,对整栋楼都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为切实消除隐患,东亭城管迅速组织落实拆除计划。由于这3处违建是在高层楼顶,又是钢筋混凝土结构,本身拆除难度大。再加上天气炎热,给高空作业又增加了一定难度,但城管队员毫不惧怕,做足安全保护措施,冒着高温奋战拆违一线。整个拆除工作持续了两天,为了保障拆违工作的有条不紊,队员长时间站立在太阳下,甚至出现了脱水现象;拆违工作全程使用“无人机”助力拆违,保障安全。此次行动共计拆除楼顶违建3处,面积约8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高层楼顶违建的再滋生。

四、拆迁地块违建,拆!

新屯社区拆迁地块有居民擅自搭建车库堆放柴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东亭城管查得此处违章建筑后,对当事人开具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拒不理会。8月26日,东亭城管中队组织了15余人对此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当天时晴时雨,队员经受了汗水与雨水的双重洗礼,但高温与暴雨没有阻碍队员拆违的决心与步伐,当天顺利拆除该处违章建筑,拆除面积50平米。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拆违促拆迁工作。

下一阶段,东亭城管将继续鼓足干劲推进靓丽行动,全面深入开展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建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逻,杜绝新增违建,严格查处历史违建,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整洁的人居环境!(周斯雅、殷旭伦)

标签:东亭;城管队员;东亭城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