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锻造讲政治勇担当做表率善作为的模范机关
2020-09-03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无锡讯 深入建设模范机关,改进作风共谋发展。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既是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落实党中央、上级行党委的部署要求,又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更是破解发展转型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8月份,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分批次召开了中后台部门工作研讨专题会议,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党建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信息科技管理部、风险管理部、运营管理部、法律与合规部等8个部门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参会。会议就今年以来该行举办的“解难点、通堵点、补断点”工作、全面落实“模范机关”建设和机关“五抓五促”专项行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强调了打造“讲政治守纪律、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勇作为、强作风抓落实”机关的工作要求,指明了下阶段工作方向,要求机关部门走在前、作表率,以机关带基层,为夺取经营发展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中后台管理部门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是保障全分行政令畅通、高效运行的重要枢纽。因此,各机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机关示范表率作用,以更好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贯彻落实上级行和市分行党委工作部署,着力打造‘精干、高效、和谐、规范’的服务型机关。”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永罡指出。

锻造最讲政治的模范机关,凝聚发展正能量。机关部门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上级行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在思想上主动引导、引领、影响党员、员工,强化家风建设、党纪党规的警示教育,扎牢扎紧思想篱笆。

锻造担当实干的模范机关,助推转型升级。持续做好“解难点、通堵点、补断点”活动,以经营管理绩效为导向,保持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办公室充分发挥“多管部”“不管部”的作用,把抓督办、促落实、提效率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升全行整体工作水平。人力资源部由传统人事管理活动向战略性资源管理活动转变,围绕行内战略目标,统筹性、前瞻性地做好人力资源的战略规划,盘活人力资源,做好选人用人、干部职工的管理。计划财务部围绕上级行工作重点,做好与同业、省内其他分行的对标分析,引导业务发展;与信息科技管理部共同做好数据模块化的整合和共享,提升业务和财务数据使用的便利性和易用性。纪委办公室在效能、效率、执行力的监督上下功夫,做好日常监督、重点事项监督和专项监督。信息科技管理部发挥科技力量,逐步打造线上全产品开发,围绕全行业务发展及经营管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锻造严于律己的模范机关,夯实内控合规基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构建长效机制。运营管理部以夯实基础管理为目标,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厅堂一体化规范运营为主线,全面实现运营管理提质效、控风险、降成本的整体目标。风险管理部坚持适度风险、稳健经营的风险偏好,立足高格局、宽视野、早预判、严防控,做好业务的全流程风险管理和作业监督。法律与合规部实行合规案防运行和执行情况的月报告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利用非现场数据模型,持续推进查帮结合的工作模式,提升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锻造善作善成的模范机关,提升队伍综合素养。通过多岗位轮岗、“师带徒”、交叉作业等多种形式培养业务“多面手”,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培养综合化、专业化的合规检查队伍、信审队伍、兼职党务工作者队伍、营业主管队伍、内训师队伍等。人力资源部加强人才培养和专业岗晋升通道建设,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党建工作部选树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报道,营造积极向上的、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

标签:人力资源;机关;模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