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党建“红色联盟”聚合力、助发展、激活力
2020-09-03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无锡讯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锡山区城管局党总支发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活动,与多个政企举办“党建联盟”共建签约仪式,为深化双方党建联盟,打下良好开端、奠定坚强基石。

形式丰硕--壮大“红色联盟”,助推城市管理

自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活动以来,锡山城管加强与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已与4个村、1个社区及2个企业建立“红色联盟”关系。

锡山城管与中国移动锡山分公司已是多年的“老战友”了,移动公司连续8年每年酷暑时节都向城管队员送清凉、送关怀,体现了城管与移动深深的“战友情”。活动当天,中国移动锡山分公司秦志伟总经理一行又一次带着慰问品,亲切慰问了酷暑中仍坚守岗位的城管队员们。

共建双方在“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座谈会上畅谈,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彼此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双方一起参观了锡山区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老战友”化身“新盟友”,“红色联盟”再壮大,助推城市管理多元共治。

载体抓手--依托“城管驿站”,提升党群合力

为增进此次结对共建的效果与深度,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创新、科学发展,锡山城管结合“牡丹花红 品质城管”党建品牌建设,与移动锡山分公司共同创新策划了首个党建“城管驿站”项目,首站选址在东亭范围内最大的移动服务厅,并以此为试点,逐步在全区推广,给广大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市民群众打造一个集学习、交流、休息、应急于一体的“党建+业务+服务”交流平台。用服务拉近与百姓之间的距离,提升行业党建亲和力、增强党群合力。

“城管驿站”致力打造“五平台”,即党建交流平台、志愿服务平台、宣传教育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监督管理平台。重点突出两点共建要求:一是共建共享,共建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对方发展提供产品、技术(如信息化平台、智能化设施)与服务的支持,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描绘“美好锡山”蓝图;二是长效长远,签约只是一个开端,建立以东亭主城区首个“城管驿站”为示范样板,逐步向乡镇板块推进的建设模式,共同开展形式丰富、合作共赢的载体活动。驿站活动采用共建活动固定化+灵活化,每月或每季固定活动+针对性专题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达到亮点更亮、特色更明的共建目的。

阵地前移--党员冲锋在先,筑牢战斗堡垒

锡山城管党员干部在防疫抗疫、垃圾分类、抗洪防汛、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中,把工作阵地前移到基层最一线,充分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带头破解城管难题,在为民服务上积极下功夫、做文章、找突破。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强烈的宗旨意识、高度的全局观念、高超的驾驭能力,顶在一线、挡在一线、干在一线!截至目前,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已拆除问题广告设施1025处,面积15966平方米;查处无证摊912起;整治违停车辆78693辆。

内容深化--党建引领发展,奏响“美好锡山”

锡山城管局始终以党建联盟筑牢“红色堡垒”作用,持续丰富“365”品牌内涵,即坚持全年365天服务市民、管理城市的决心与担当,要坚持“三个一”,即一以贯之、一马当先、一心为民,实现市容环境“六提质”,即市容秩序提质、环卫保洁提质、绿化管养提质、市政设施提质、村庄环境提质、智慧城管提质,实现惠民项目“五落实”,通过“城管驿站”“党员突击队”“城市生活空间”“城管微小二”“城管微课堂”等方式来共同建设品质城管、打造品质市容。

下一步,锡山区城管局将以此次党建联盟为载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垃圾分类、停车秩序、小微执法等工作,深化与共建对象的融合交流,以党建促动业务活力,把“党建联盟”结对共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提升业务、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锡山”贡献城管力量!

标签:城市管理;城管;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