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专业反假知识 无锡邮储员工在行动
2020-09-01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币反假培训工作,筑牢银行金融机构堵截假币的坚实防线,保障金融安全,同时提升银行现金从业人员的反假专业能力和水平,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在8月29日和30日举办了2020年度反假培训和测评活动。

此次培训,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共计510位现金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期间,报告大厅座无虚席,参培学员准时来到现场,经验丰富的培训老师给学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假知识全面专业的培训。为期4个小时的培训干货满满,主要涉及人民币基础知识、防伪特征及在人民币上的应用、假币情况介绍及假币甄别(实操测评注意要点)、反假货币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学习等众多内容。老师以点带面,突出重点,将现金从业人员实际操作中需要的专业货币知识都做了详细的讲述和指导,特别是反假货币收缴和鉴别方面,老师从流程、制度、原理等方面为学员详细阐述和解释,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期间,老师通过提问、视频演示等互动环节为学员讲述货币基本知识中蕴含的技术和文化背景,呈现出每一张纸币背后所包含的智慧。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又来到学校机房进行了反假货币知识的理论和实操测评,对自己所掌握的货币反假知识进行一次巩固和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和测评,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现金从业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反假货币相关法律规定及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制度,全面充分掌握流通中货币知识以及防伪特征,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从而能够有效减少涉假币纠纷;同时,该行也将按照人行和上级行的要求,持续做好反假培训工作,来保证反假培训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切实履行国有大行人民币满意工程的社会责任。

标签:培训;假币;货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