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季到来 新吴城管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2020-09-01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无锡讯 新吴区人口众多,教育资源丰富,拥有梅村高中、吴风中学、新区实验小学等共计88所学校。9月1日迎来新的“开学季”,为做好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广大师生营造整洁有序、安静舒适的入学环境,新吴区城市管理部门联合各街道城管办结合以往经验,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摸排学校周边环境和市容秩序情况,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9月1日清晨,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联合辖区各街道城管办共抽调城管队员80余人,执法车辆23辆,开展校园周边环境联合整治行动,在辖区内校园周边进行巡查;城管队员深入校园周边,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乱设摊、散发小广告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和整治;针对校园周边乱设摊高发点位,采取错时执法、人盯车巡手段,及时取缔。截至目前,新吴城管共清理店外乱摆放5起、占道经营10起、学校周边散发宣传品3起,有效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对校园门口、周边聚集的车辆行人进行疏导,保障家长、师生、路人出行安全畅通。

 

 

下一步,新吴区城市管理部门将加大对校园周边日常巡查次数及力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对辖区学校周边秩序进行重点巡查、整治,努力创造一个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

 

标签:校园周边环境;校园周边;周边环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