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启动一体化建设
2020-08-29 17: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无锡讯 2020年8月28日,无锡市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在位于经开区的项目基地举行,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张明康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中铁四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京投发展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高一轩,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贤,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徐政出席。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轨道办主任张千山主持仪式。无锡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项目各参与单位职工代表等共近400人参加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明康宣布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一体化建设正式启动,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一体化建设开工奠基培土,徐政就项目一体化建设作发言。

 

 

仪式后,张明康等领导一行实地察看并了解了项目一体化建设的地铁4号线具区路车辆段区域及项目“幸福社区”建设情况。

作为2020年无锡市政府重大工程之一,开发总面积达41公顷,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的正式启动实施,也标志着生态城建设的全面启动。生态城作为国家级合作发展绿色经济和低碳技术的落脚点,是整个无锡经开区的点睛之笔。无锡作为走在全国前列的生态城市标杆,此次无锡地铁集团与国内专业TOD开发企业的北京京投发展公司和国内具有丰富车辆段综合工程施工经验的中铁四局集团联袂打造一体化建设项目,将对发挥轨道交通大容量客运与网络联通优势,实现集约化用地,增强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态,开启无锡多元美好的都市新生活,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经过数年探索,无锡地铁、京投发展、中铁四局三家国企按照土地复合利用的原则和“生态、幸福、智慧”三大理念,邀请全球领先的设计团队AECOM与清华大学团队加入到项目规划中,充分调研9大类群体需求,率先引入WELL标准,将生态城、WELL、绿建三星三大指标体系相融合,定位为世界领先的WELL地铁车辆段一体开发引领标杆、全国智慧社区建设示范标杆、生态城首个示范先导和创新标杆,致力于打造无锡首个全生命周期的幸福居所。

在未来的项目一体化建设中,三家国企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建联盟平台作用,秉持“生态、幸福、智慧”三大理念,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不断升级无锡轨道交通资源开发模式,努力探索实现“站城一体化”发展。将坚持文明化施工、精细化建设、标准化管理,精诚团结、友好合作,推动地铁TOD开发从站点级向线路级蜕变,建成引领符合无锡同类城市的地铁上盖物业开发新样板,共同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为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的地铁车辆段一体开发新标杆,为资源开发反哺地铁运营、优化城市空间景观、策应产业强市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无锡建设贡献新时代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