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集中开展城市环境整治“靓丽行动”30条样板路将亮相
2020-08-26 20:2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春雷行动”结束,“靓丽行动”来了。记者昨从市城管委办公室获悉,从8月下旬至10月底,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将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目标,重点针对停车秩序、流动摊贩、违法建设、环卫保洁、渣土运输、农贸市场和综合体周边市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

农贸市场及综合体周边是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停车等市容秩序问题多发区域。此次整治,不仅将加大对这些显见性问题的整治,还将按照外立面美化的要求,对建筑物外立面清洗、门头店招和各类标志标识的设置进行规范和提升。

在环卫保洁方面,将持续开展主次干道“撤桶”行动,持续加大对沿街商铺乱扔乱倒垃圾的查处力度,有效解决道路清扫保洁与垃圾清运之间的矛盾。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在全面落实冲水、抑尘、洗扫车辆联合作业模式的基础上,将结合阶段性环境管控的要求,进一步增加道路洒水、抑尘频次,减少道路扬尘。

此轮整治还将抓住全市开展城市地下管网、油气输送管道、违法违规“小化工”、电力安全、火灾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契机,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建设一并进行查处。

“‘春雷行动’中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如小微执法、非接触式执法、城警联动等,‘靓丽行动’中将继续开展。”市城管委办公室负责人说,通过密集开展整治消除显见性问题的同时,要重点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全区域、全时段的巡查执法机制,全力做好首批30条市容秩序样板路的日常管理,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树立标杆。

目前,各区已按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范绪锴)

标签:整治;春雷行动;城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