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构建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体系
2020-08-26 20: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发展研究”项目工作大纲专家评审会在无锡市举行。无锡将以本次研究为契机,主动建设苏北、苏中、苏南跨江联动发展中轴线,提升沪宁城铁惠山站的枢纽连接作用,进一步巩固无锡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地位,将无锡一体化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极三区一高地”建设。副市长张明康出席会议。

目前无锡境内即将开工及规划建设的铁路主要有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和苏锡常都市快线,这两条铁路均将接入沪宁城铁惠山站。据悉,今年4月,市政府委托中国工程院卢春房院士为总负责,领衔中设设计集团、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南京工业大学等多部门共同组成研究团队,围绕苏南主要枢纽站点功能定位、通道交汇枢纽惠山站规划和综合枢纽站点配套完善等方面,构建集约高效、站城融合、智慧安全、生态低碳、充满活力的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体系样本,助力打造苏南中心区域性枢纽。(马悦)

标签:苏南;枢纽;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