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锡北中队助力农贸市场改造出新 市容环境常抓不懈
2020-08-25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无锡讯 近日,锡山区锡北镇对八士老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出新,锡北城管以此为契机,开展夏季市容环境整治,大力整治周边无证设摊和店外经营问题,维护夏日市容环境秩序。

一是督促市场周边经营户履行门前五包责任。队员多次上门宣传管理要求,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解释门前五包管理区域和管理内容以及管理标准,确保在农贸市场改造期间管理不松懈,避免后期再花精力整改。

二是取缔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八士老农贸市场是八士镇区主要农贸市场,承担了镇区最重要的民生购物功能,人流量大,经常有大量的流动摊点在市场周边聚集。结合现阶段的实际情况,中队在做好农贸市场改造保障任务的同时,增派力量,加强早晚间的市容巡查,自市场改造以来,共劝离各类流动摊贩10余个,立案查处5起。

三是疏导本地农民自产自销。锡北是一个农业大镇,农村人口众多,农民自产的农产品较多,这些人员不是固定经营人员,因此对于这些人员的管理尤为重要,本次老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中,中队结合实际,将这些经营者疏导至新农贸市场中,结合严管,让这些销售自家农产品的人员能够主动进入疏导点进行销售,避免出现自发的马路市场。

农贸市场关系居民的一日三餐,如何做好农贸市场的管理尤为重要,锡北城管将根据自身职能,切实履行责任,确保农贸市场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顾少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