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为民办实事项目“关爱·圆梦”工程 正式向全省推广
2020-08-21 17:3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力争在5年内建立1000家‘关爱·圆梦’就业实践基地,促进1万名建档困难职工、单亲女职工等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为10万名青年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毕业见习等机会。”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关爱·圆梦”工程的通知》,要求全省工青妇组织引导爱心企业建立“关爱·圆梦”就业实践基地,为年满16周岁及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青年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毕业见习的机会和岗位。

针对江苏高校集中、青年学生相对缺乏就业实操技能,以及建档困难职工和单亲女职工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等实际情况,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实施“关爱·圆梦”工程,突出对建档困难职工、单亲女职工家庭子女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关爱·圆梦”工程是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于2014年创新推出的帮扶项目。2017年,无锡市总工会根据工会项目化管理工作流程,正式将该项目复制推广到全市范围。“关爱·圆梦”工程旨在招募爱心企业为职工子女特别是困难职工家庭年满16周岁的在校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相对安全的勤工俭学岗位,让职工子女通过劳动获取报酬补贴家用,促成帮扶模式从“输血型”向“造血型”的根本性转变。通过无锡市总工会的强势推动,“关爱·圆梦”工程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2019年、2020年,“关爱·圆梦”工程连续两年被列入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统计,截至2020年7月,我市工会系统累计招募爱心企业近千家,提供爱心岗位1.9万多个,上岗职工子女1.1万余人次,累计获得勤工俭学报酬4500余万元,许多实习学生同企业签订了提前就业协议。

(潘凡)

标签:关爱;圆梦;勤工俭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