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水电用量双双创单日新高 水电供应能力足够应对持续增长
2020-08-21 17: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给锡城带来一波又一波用水用电高峰,昨从无锡市供水供电单位获悉,本周无锡水电单日用量双双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保供工作也进入最紧张时刻。据了解,无锡市目前水电供应能力足够应对持续增长的需求,市民在环保节约的前提下可以放心使用。

“最高一天用掉162.6万吨水,相当于十分之一个蠡湖的水量。”市水务集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本周锡城用水最高峰出现在17日,达到162.6万吨,创下历史新高。受酷热天气影响,早在上周我市单日用水量就破了去年的最高纪录。

据悉,市水务集团锡东、锡澄、中桥、雪浪4家自来水厂总计拥有245万吨/日的供水能力,足以应对用水量的持续增长。目前,不管是以太湖还是长江为水源地的水厂都已实现深度处理工艺全覆盖,采用臭氧活性炭处理等工艺,制水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即使处于用水高峰季,市民也可对水质放心。据介绍,在度夏期来临前市水务集团就已完成水厂各项工艺设备维护,目前正不断强化水源地水质的监测预警。

昨天下午,无锡地区电力最高调度负荷创下年内第五次新高,达到1344.1万千瓦,相比去年最高峰增长了4.46%,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据悉,这也是无锡用电量连续第四年创出历史新高。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无锡区内电厂全开满发,区外来电充足,地区最大供受电能力达1420万千瓦,可保障今夏用电供需平衡。高温期间不安排主网计划停电,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用电量持续攀升,一方面是受高温天气影响,另一方面也可看出无锡经济加快回升、稳定增长的态势。”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迎峰度夏前夕,海力士、海辰半导体、联福传动子等电子企业一系列工程的投产,带动了无锡地区调度负荷、电量增加量同比由负转正。据介绍,目前无锡电网运行方式已转入全接线、全保护状态,公司将强化电网调度管理,同时加强设备巡视,及时处理设备缺陷,保障高温期间锡城企业和居民可靠用电。

(朱冬娅)

标签:无锡;高温天气;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