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炎炎烈日下 新吴城管“小微执法”不停歇
2020-08-21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无锡讯 8月20日上午,炎炎烈日下,新吴区矽太公寓前马路上,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园区二中队的执法队员们,正在进行“小微违法”现场查处行动,此次查处行动与以往有所不同,是新吴区小微执法系统上线后首次进行现场查处执法行动。

19日,新吴区城管系统正式上线了“智慧执法”APP中的小微执法功能,该软件现在可以实现现场证据留存、开具处罚决定书、支付宝现场扫描缴款的一系列动作。

经过一个小时的现场检查、积极引导和对新上线的APP功能进行测试,执法队员共处罚了10余起小微违法行为,包括:乱扔烟头、散发小广告、乱倒污水、随地吐痰等行为。现场被处罚的人员都积极配合,接受处罚并深刻接受城管队员针对“小微执法”的宣传教育,并保证以后对有损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严厉抵制,并“从我做起”,向身边人宣传文明意识,让身边人养成文明习惯。

矽太公寓集中居住园区内十几家企业的6000多名职工,一到上下班期间,向来是游商浮贩、乱扔烟头、乱扔垃圾的重灾区,此次“小微执法”将对上列违法行为产生根本性影响,新吴城管园区二中队的全体队员有信心通过“小微执法”的常态化运行,不断纠治此区域的不文明行为,还矽太公寓周边一个秩序井然、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标签:执法;上线;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