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锡北中队进一步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
2020-08-20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无锡讯 共享单车在路边、小区门口胡乱停放的问题一直是影响市容环境的一大问题。为了进一步整治辖区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同时进一步巩固“春雷行动”整治成效,锡山城管锡北中队成立了清理小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医院、学校、超市、小区门口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狠抓共享单车规范停放。

共享单车自问世以来本着倡导绿色出行,随停随走,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是某种程度上,不少市民到达目的地便随便将其停放在路边或是顺手的地方,未必都能统一停放在规定的停放位置。不仅如此,不少共享单车的运营方也存在着不小的问题。虽然城管队员们也多次和辖区负责人协商,但还是有少数共享单车运维人员会贪图省力,有时只是将人行道的单车直接挪到附近慢车道上,并不将所有违停的单车挪走。同时一些无牌或是已遭损坏的单车也因无法确认供应单位而成为三不管,被随意丢弃堆放。

针对以上一些问题锡北队员进持续不间断的在辖区内街道各处进行巡查管理。对于乱停放的单车进行整齐摆放,或是搬离现场。对部分破损无法使用、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的共享单车进行拍照登记保存,并用执法车辆拉至共享单车存放点。

他们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路段加大了巡查和管理力度;将执勤过程中发现的占压盲道、倒地、绿化带内等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规范集中到一个区域,并摆放整齐,将废旧、破损的共享单车集中清理。

经过清理整治,有效预防了交通安全隐患,市容环境问题也得到有效改善。锡北队员重点对路边乱停放共享单车进行归整,并融入于日常巡查工作中,持续在路上引导市民规范停放共享单车,下一步,锡北中队将继续加大清理力度,并加强辖区内共享单车规范使用宣传力度,创安全、规范、整洁有序的镇区环境。(包芳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