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成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
2020-08-20 10: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成立。该联盟将建立教育与产业对接协作机制,深化“课证赛”融合教学模式改革,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育外贸新业态,为稳外贸注入新动能,搭建政、行、企、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无锡跨境电商“智汇谷”。

据了解,该产教联盟成立后,将发挥牵头院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与提升,搭建开放共享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信息交流平台、产教融合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社会服务对外合作平台和人才供需综合服务平台;按照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跨境电商企业用人需求,构建跨境电商专业化、社会化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指导各高校开展跨境电商行业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工作;按照各高校所在区域和跨境电商平台种类,组织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指导建立一批符合跨境电商企业需求的创业型和实用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组织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探讨产教联盟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要理论问题,并协助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等。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孙兴洋表示:“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自2018年7月获批以来,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随着无锡市跨境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积极对接产业发展,全力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群,率先成立全市首家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等校企合作签约(如图),启动了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学生组)的比赛。(刘丹)

标签:跨境;电商;跨境电子商务
责编:王宛璐 崔欣